首页 学校 初中

“青云万里 感恩遇见”——青岛第四十四中学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2022-07-04 09:2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6月30日,青岛第四十四中学隆重的举行了2022届毕业典礼。

青报教育在线讯 6月30日,青岛第四十四中学隆重的举行了2022届毕业典礼。

伴随着轻快的暖场旋律和各班班长制作的初中回忆视频,九年级全体毕业生在经过汇贤廊时发现了学校为他们准备的小惊喜,汇贤廊挂满了一张张萌芽般可爱的照片,这些照片是三年前2019级学生入学仪式时留下的珍贵照片!每位同学面带笑容,仔细找寻、轻轻摘下属于自己的回忆与青春。

全体毕业生最后一次身着自己最爱的四十四中校服,跨越梦想的大门入场,那洋溢着青春活力的步伐,宛如三年前第一次踏进母校的样子,但当年挟带稚嫩脸庞的孩童已然出落为自信大方的青年。难忘三年的学习,乐群学子们拼搏过,奋斗过,许多优秀四十四中学子未来将成为母校的骄傲,母校的代言人。

全体毕业生及教师、家长入席后,《夜空中最亮的星》音乐响起,这是由2019级6班的邹海欣、魏益婷、刘杨、宋浩然、傅佳瑞、张莞钰、李宇坤、朱英姿、朱朱、刘鑫、袁政阳、刘帆、许智超、汪圣杰带来的小合唱节目,大屏幕中也出现了三年前6班同学们参加市区合唱比赛展演的场景,满满的回忆感动着在场的你我,是青春,是成长,是蜕变。

在主持人亦是毕业生代表宁泽恩、李爱莹、赵泽泰、高天昊的精彩开场后,毕业典礼正式开始,首先进行升旗仪式,紧接着第一篇章【菁—青春】拉开序幕。

篇章一----【菁—青春】

首先由王辉副校长宣读本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在学校2022届初三毕业生中,涌现出一大批学习成绩优秀、参与活动积极、艺体特长突出,综合能力超强的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郭园等57名优秀乐群学子获此殊荣,每位优秀毕业生由学校领导王雷校长、教师代表周燕老师、家长代表赵泽泰妈妈上台为他们颁发,希望全校学生以他们为榜样,明理慎独乐学善思!

随后刘振妍副书记上台宣读了由学校著名校友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等人以个人名义捐助成立的基金会评选出的郭园等10名厚德奖学金获得者,王雷校长上台一一为同学们颁奖并祝贺其经过层层选拔而获此殊荣。同时希望受表彰的优秀毕业生戒骄戒躁,在今后求学生涯中再接再厉,继续秉承“立诚求真----做最好的自己”的校训精神,弘扬"尊重感恩沟通责任的"学校核心价值观,自觉肩负起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立志成为中华民族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紧接着郭园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向辛勤培养他们的老师表达深深的感激之情,向生活三年的母校表达深深的眷恋之情。郭园说:“ 我们回想初中的生活,依稀还记得:初一,我们在校领导和老师的教导下,“播种习惯,收获希望”。面对那诸多的第一次,我们有太多的不理解:不理解男女生头发为什么不得遮耳遮眼,不理解为什么校服不允许解开所有扣子……但当我们仪表端庄、举止文明地走出校门,向世人展示了我们出众的素养时,我们必须承认,正是老师对我们的严格要求,才让我们习惯的种子得以发芽生长。三年的历练,雏鹰的翅膀已经坚实,羽毛已经丰满,我们即将展翅飞翔,向着各自的理想更进一步!再次感谢陪伴了我们三年的母校,不论我们将来身在何方,我们将永远怀着感恩的心,将你们铭记于心。”

毕业生代表精彩演讲过后,由2019级1班宁泽恩、魏澜、臧思琪,2班李爱莹、闫淼同学带来舞蹈串烧引爆全场!

精彩的舞蹈表演过后,毕业生的青春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典礼进入第二篇章——【敬—感恩】

篇章二----【敬—感恩】

我们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养育与呵护、老师的关怀和教育,首先毕业生的家长们为毕业生带来了一段惊喜视频《给你们》,视频内容是毕业生的家长对孩子们的寄语和祝福,在场的毕业生在惊喜之余也非常感动,看到自己的爸爸妈妈甚至是自己的弟弟妹妹对他们的爱。

在同学们成长的背后,亲爱的家长永远是港湾,是后盾,我校家长委员会及优秀毕业生家长代表赵泽泰妈妈也用朴实无华的语言,感谢老师们对孩子的奉献与关爱,家长的期望与祝福,赵泽泰妈妈说:“三年前,我和许多家长们一样,带着对孩子的殷切希望,把孩子交给了44中。第一次的师生见面会,第一次的家长会,让我对学校充满了期待。日月肩上过,山河掌中看。再过几天,同学们就要从这里起飞,飞到下一个梦想开始的地方。今天,你们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你们为荣。”

随后2019级10个班班级代表上台表达了对班主任对任课老师的感谢之情。三年,一千多个日夜,班主任是除父母外,陪伴学生最多,最辛苦的人。

在场的观众对班主任这个群体肃然起敬。在这分别来临的时刻,班主任们也一一上台,用自己的方式向学生表达了美好的祝福。

各班毕业生代表和班主任的深情告白结束后,全场响起音乐,全体中考年级任课教师上台接受毕业生代表献礼,全体毕业生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向自己的恩师们深深的鞠躬,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桃李满天下。

最后进入第三篇章【靓—希望】,同学们在四十四中学充实而又精彩的三年让我们实现华丽的蜕变,接下来青云万里,充满希望!

篇章三----【靓—希望】

在初中生活即将画上圆满句号的时候,我们最敬爱的王雷校长上台亲自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将这份神圣的硕果传递!

之后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王雷校长为全体毕业生赠言,王校长说:“同学们,岁月如梭,三年时光转瞬即逝。过去的三年,我们共同经历了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很多重要的历史时刻,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见证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很多伟大的历史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我国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今年,我们还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希望你们能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扬帆远航,奋勇争先。同学们,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希望你们带上44中立诚求真,做最好的自己的校训精神出发吧!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勇敢地去奋斗、去拼搏、去追梦、去大身手,愿44中的后浪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和母校的老师们都坚信你们一定能行!”

王校长的演讲,掀起一波又一波高潮。最后王校用汪国真的《热爱生命》的几句诗做临别赠言,衷心地祝福2022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祝同学们一路平安,奔赴各自的星辰大海!

王雷校长精彩的毕业赠言之后,由2019级6班的李宇坤、赵泽泰带来精彩的演唱《骄傲的少年》,掀起典礼最后的高潮!

在离开母校之前,全体毕业生在主持人的号召下,最后一次呐喊出了我们的校训“立诚求真,做最好的自己!”,他们将带着母校的核心素养陪自己继续前行!

难忘课堂上的默契配合,难忘校园里的促膝谈心,难忘操场上的共同身影,难忘中考前的众志成城,然而时光易逝,初中的生活将成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