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崂山区晓望小学:践行“十个一”,诵读古诗词

2022-06-14 10:4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中华经典诗文是我国民族文化的精髓,也是中华文化艺术宝库中的一颗灿烂的明珠。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书香校园,崂山区晓望小学结合青岛市“十个一”活动,本学期继续开展了古诗诵读活动,在活动中营造了积极向上、清新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了学生阅读经典的兴趣。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中华经典诗文是我国民族文化的精髓,也是中华文化艺术宝库中的一颗灿烂的明珠。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书香校园,崂山区晓望小学结合青岛市“十个一”活动,本学期继续开展了古诗诵读活动,在活动中营造了积极向上、清新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了学生阅读经典的兴趣。

各班语文老师依据《语文课程标准》中推荐的优秀诗文背诵篇目和其他优秀古诗文篇目,每周在古诗角向学生推荐2—3首古诗词,安排领诵员利用课前两分钟进行班级诵读。每当预备铃声响起,校园里就回荡着琅琅书声。

通过课前诵读,孩子们很快就熟读、背诵了很多优秀古诗文,达到“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来也会吟”的效果。

古诗文是我国文学宝库中的瑰宝。通过古诗文诵读,陶冶了学生的情操,培养了学生的审美意识;通过古诗文诵读,读出了中华文化的无穷韵味,溢出中华文化的悠悠芬芳,进一步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通讯员 鲁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