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市林宏名师工作室:凝心聚智展风采 砥砺前行结硕果

2022-06-11 14:3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青报教育在线从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科学研究院获悉,青岛市林宏名师工作室为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展示工作室自成立以来的阶段性收获和丰硕的创新性研究成果,于6月9日下午,成功举办“真趣”思维数学区级专题研讨活动,青岛西海岸新区100余位数学教师共同参与线上观摩。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青报教育在线从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科学研究院获悉,青岛市林宏名师工作室为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展示工作室自成立以来的阶段性收获和丰硕的创新性研究成果,于6月9日下午成功举办“真趣”思维数学区级专题研讨活动,青岛西海岸新区100余位数学教师共同参与线上观摩。

成果概述,高屋建瓴

工作室主持人林宏校长向全区小学数学教师做了题为《播下思维的种子》“真趣”思维教学研究成果概述,分享了“真趣”思维教学的内涵特点、教学模式和教学实践策略。

课例展示,聚焦素养

工作室全体成员围绕2022版数学新课标,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新课标学习活动,并积极探索新课标精神在“真趣”课堂教学中的落地落实。本次研讨会上,来自新区香江路第二小学五台山路校区的王凤娜老师和新区双语小学方安娜老师分别执教了二年级的《分类统计》和五年级的《柱锥关系》。

互动评课,精彩纷呈

为更好阐述两节课的设计理念,青岛林宏名师工作室两个磨课团队分别就两节课,进行了题为《走向“真趣”》《聚焦新课标 体现新理念》的互动评课,两个团队分别从落实课标要求、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真趣”思维教学模式等方面对两节课进行了精彩评析。

经验分享,共促成长

针对前一阶段工作室研究的特色成果,工作室的陈艳老师和肖华老师分别围绕“真趣”教学的策略做了《联·变,提升数学思维品质》和《做·说,培养数学思维能力》经验交流汇报。两位老师分别从“联数学”、“变数学”和“做数学”、“说数学”入手,阐述如何通过“真趣”教学提升学生数学思维品质,培养学生数学思维能力。

专家点评,指明方向

活动最后,新区教科院薛建香老师对本次展示活动进行了点评。她再次肯定了青岛林宏名师工作室前期所研究的成果,并对工作室后期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通过工作室的研究从而带动更多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最终让学生受益。

   不忘初心,砥砺深耕,众行致远,桃李芬芳。本次交流展示活动,不仅让教师课堂教学水平、自身的能力素质得到历练和提升,进一步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并且为新区教师之间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进步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