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好嗨吆!青岛这所小学的运动会趣味爆棚!

2022-06-10 17:5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挑扁担、磨豆子、运火箭……为全面推行素质教育,贯彻落实青岛市“十个一”,今天,青岛四方实验小学举行以“趣味运动强体魄 奋勇争先强国梦”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这场别开生面的趣味竞技活动,将体育、文化趣味、智力等元素融合,展现了四方实验小学学生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青报教育在线讯 挑扁担、磨豆子、运火箭……为全面推行素质教育,贯彻落实青岛市“十个一”,6月10日,青岛四方实验小学举行以“趣味运动强体魄 奋勇争先强国梦”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这场别开生面的趣味竞技活动,将体育、文化趣味、智力等元素融合,展现了四方实验小学学生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根据同学们的年龄特点,学校设计每个年级的比赛项目都不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一年级的比赛项目是扁担运蔬果、巧手剥花生、石磨小能手;二年级的比赛项目是神州火箭、曲棍球障碍赛;三年级的比赛项目是科幻UFO飞碟、背夹球;四年级的比赛项目是无敌风火轮、独轮车抢运大接力;五年的比赛项目是齐心永向前、穿越火线。

首先拉开比赛帷幕的是四年级的无敌烽火轮,看哪!同学们小手牵小手,团结一心、互相帮助,小小呼啦圈被小选手们一个个穿越!独轮车大赛开始了,只见同学们兴高采烈的运送着丰收的果实推着小车,绕过一道道障碍,运送的可起劲了!四年级同学们的优秀表现,是本次运动会的开门儿红!接下来的比赛更加精彩!

快看!五年级“齐心勇向前”,要求同学们合理搭配共同推动充气坦克,在坦克不能落地的情况下依次接力比赛,充气坦克犹如庞然大物,同学们齐声高喊着“一、二、三”跑起来,只见同学们齐心协力,推动坦克,为着共同的目标,勇夺第一,共同努力!呐喊,拼搏!穿越火线项目,同学们犹如一个个小战士,匍匐前进,穿越一个个障碍物,奋勇向前,犹如胜利就在眼前!最快到达终点,获得胜利!

只听一声“预备,开始!”令下,我们的三年级的小飞行员们出发了,六人共同承载UFO,共同奔跑探索神秘外太空力量!奔跑吧,少年!呐喊声、加油声,声声入耳,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背夹球的比赛现场更是尤为热闹,同学们两人一组背靠背站列整齐,背部紧紧夹球,侧跨步跑起来。哎呦!摔倒了,没关系。爬起来!继续比赛!努力拼搏的劲头十足!同学们加油!加油!

一年级的小豆包们比赛开始啦,同学们快速的将蔬果放进小框子,挑起小扁担,迅速的朝向终点跑去……认真劲儿十足!旁边的小伙伴们都努力为他们加油,兴高采烈,喜笑颜开。紧接着又快速跑回起点,张开小手,巧剥花生仁后,依次接力。快瞧瞧!石磨小能手们亲身体验自己磨豆浆的不易,小豆包们争先恐后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感受;同学们眼里闪着耀眼的光,像天上闪闪的星星,可爱洋溢的笑脸如同一道道阳光洒满整个校园。

快瞧!快瞧!二年级的曲棍球障碍赛开始了!小球手们身轻如燕,快速拨球,灵活的绕过障碍物,小球不停的翻滚着,同学们不停的奔跑着,叫着、笑着、我们置身于一片欢乐的海洋!趣味比赛的最后一项是航天项目;神州飞天号运送火箭接力赛,小豆包运送小火箭,可起劲了,比赛热情高涨!有的肩扛、有的双手抱住、有的单手夹在腋窝下、还有的紧紧抱在胸前;随着哨声一响,霎时,小队员眼中充满着必胜的信念,犹如一只只勇猛的小老虎,飞快地向前冲去,起初几个班的同学还是齐头并进,转眼间各班的差距慢慢拉开,一旁的啦啦队们也整齐划一的高喊:“加油,加油”,经过激烈的角逐,冠军最终产生。同学们可爱的笑脸挂满晶莹的汗珠珠;个个像可爱的小花猫一样!笑着,奔跑着!可爱的少年!

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紧张而又丰富多彩的趣味运动会落下帷幕,本次青岛四方实验小学趣味运动会,全员参与,在所有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参与了一场有趣、走心、接地气儿的运动盛会,体现了全校师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展现了我们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