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宁安路小学组织队员观看“飞天神器,寻梦太空”科普讲座

2022-06-10 14:1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2022年6月9日晚上7点,青岛宁安路小学组织全体队员通过线上直播形式观看由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总体设计部火箭设计师钱航同志主讲的“飞天神器,寻梦太空”科普讲座。

青报教育在线讯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2022年6月9日晚上7点,青岛宁安路小学组织全体队员通过线上直播形式观看由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总体设计部火箭设计师钱航同志主讲的“飞天神器,寻梦太空”科普讲座。

心系航天,寻梦太空——观看科普讲座

队员们认真观看,跟着钱航叔叔一起了解航天知识,寻梦太空。讲座主要包括波澜壮阔世界航天史、中国航天发展史、运载火箭怎样飞入太空、探月探火飞向深空四个方面的内容。钱航叔叔说:“探索浩瀚宇宙是人类的无限追求。航天,深刻改变了人类生产生活方式,也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一个国家现代会水平的高度和广度。运载火箭是航天工业最基础的一个核心,运载火箭的能力有多大,航天的舞台就会有多大。

在此期间,宁安路小学的队员们利用神舟十四号发射的契机,进行主题式实践探究,队员们用自己制作的航天模型、绘图笔记、美术作品、视频制作等多种形式,对神舟系列进行深入学习,了解我国航天事业蓬勃发展。

百年征程,航天逐梦——制作航天模型

飞天神器,探索奥秘——记录绘图笔记

此次科普讲座,既带给队员们许多航天科普知识,同时也激发了队员们对于太空以及航天的探索欲。青岛宁安路小学作为一所天文特色学校,紧跟国家航天事业发展历程,把握教育契机,引领队员们进行航空航天探索,建设星空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