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坚守“零”的底线——青岛胶州苑戈庄小学开展防溺水系列教育活动

2022-06-09 21:0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请爸爸妈妈们放心,请老师们放心,我们宣誓,绝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去水库、河流、水井等危险区域玩耍……”6月9日上午,苑戈庄小学全体师生齐聚学校广场,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全校200余名学生齐声宣誓,表明远离溺水,珍爱生命的坚定决心。

青报教育在线讯 “请爸爸妈妈们放心,请老师们放心,我们宣誓,绝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去水库、河流、水井等危险区域玩耍……”6月9日上午,苑戈庄小学全体师生齐聚学校广场,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全校200余名学生齐声宣誓,表明远离溺水,珍爱生命的坚定决心,随后,全体同学在防溺水横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完成了一次庄严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仪式。课余时间,老师们带领部分学生代表来到学校周边的墨水河岸边,讲解防溺水安全常识,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体验防溺水的重要性。

“教育要有仪式感,我们通过宣誓、签名等各种形式让学生在仪式中学习,在仪式中成长,将严防溺水的信念入脑入心”苑戈庄小学负责安全的老师刘冰说。

此外,苑戈庄小学还通过开展防溺水专题家长会、专题班会,出主题黑板报,开展主题绘画展评等系列活动,将防溺水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中,并与胶西街道办事处“河长制”密切配合,形成政府、学校齐抓共管之势,在全社会织密防溺水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