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每月一期《家校成长讲堂》,开发区二实小携手家长护娃成长

2022-06-09 19:3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助力家校成长、给家长赋能,提升家庭教育指导能力,自今年3月份开始,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实验小学推出每月一期的《家校成长讲堂》,主题丰富、紧跟教育形势、切实满足家长的需求。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助力家校成长、给家长赋能,提升家庭教育指导能力,自今年3月份开始,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实验小学推出每月一期的《家校成长讲堂》,主题丰富、紧跟教育形势、切实满足家长的需求。

《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后,3月25日,学校开展第一期培训即带领家长走进依法带娃新时代,家长们充分认识到制定这部法律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家庭教育促进法》是一部调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法律,可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通过学习,家长们明确了如何去承担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去履行家庭教育的七大自觉,成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觉醒父母。

在世界读书日开展之际,4月29日,学校开展第二期培训《亲子阅读中的误区与网络时代的挑战及应对》,聚焦“亲子阅读”,让阅读更智慧、更从容,同时优化亲子关系,构建和谐幸福家庭。本次学习帮助家长破解了常见的五大阅读误区,提出了网络时代的四大挑战。家长们认识到阅读是一个长期积累、厚积薄发的过程,亲子共读能够创造与孩子沟通及分享读书乐趣的机会,让孩子体会父母对他们的爱,爱让阅读变得更温暖、更有兴趣!

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中,5月26日,学校为家长们带来了第三期《小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专题培训,孩子的心理健康关乎个人健全人格的形成,关乎一生的成长和幸福,关乎家庭的和谐与社会的稳定。本次家校成长讲堂学习了小学生心理危机现状、心理危机的常见类型、识别信号、极端情况四个方面,帮助家长们全面把握心理危机干预流程,切实提升了心理危机干预能力,可以合理有效地处理各种可能发生的心理危机事件。

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只有学校教育而没有家庭教育,或者只有家庭教育而无学校教育,都不能完成培养人这一极其艰巨而复杂的任务”。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实验小学“家校成长讲堂”的开展有效助力家校合作,促进孩子幸福健康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