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共建清洁 美丽世界”——崂山区晓望小学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2022-06-09 12:5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每年的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它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今年的6月5日为第51个世界环境日,本次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共建清洁 美丽世界”。为了更好地引导队员们学习环保知识,培养队员们从小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崂山区晓望小学四(2)中队开展了“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每年的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它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今年的6月5日为第51个世界环境日,本次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共建清洁  美丽世界”。为了更好地引导队员们学习环保知识,培养队员们从小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崂山区晓望小学四(2)中队开展了“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中队辅导员老师通过主题中队会向队员们介绍了“世界环境日”的由来和主题,随后带领队员们了解了全球十大环境问题。通过一组组触目惊心的图片,队员们知道了环境污染的类型和严重性,明白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同时,辅导员老师向队员们发起倡议,号召全体队员自觉践行低碳生活,进行垃圾分类,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绿化、净化、美化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好的环境让人感觉心旷神怡,绿的草,红的花,蓝的天,清澈的湖水,清新的空气,一张张幸福的笑脸,这些都是美丽的环境馈赠给人们的礼物。队员们积极参与,绘制了宣传画、制作了创意手工等作品,为“环保”助力!

队员们意识到,保护环境不是一个人的事,也不是一个中队的事,需要全社会行动起来。他们手持画笔,精心绘制了精美的手抄报,宣传“世界环境日”,表达出新时代少先队员保护环境、保护地球的美好心愿。

世界环境日,是今天,是明天,是我们生活的每一天。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队员们的环保意识,不仅让队员们理解了“世界环境日”的含义,还明白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营造了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相信每位队员都会成为一名合格的环保小卫士!

通讯员 鲁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