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山东路小学开展端午节主题实践活动

2022-06-03 20:4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时光荏苒,端午已至。为了让孩子进一步了解端午的风俗和来历,锻炼和发展孩子的动手能力,增进孩子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青岛山东路小学组织开展了以“浓情端午,‘粽’享欢乐”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时光荏苒,端午已至。为了让孩子进一步了解端午的风俗和来历,锻炼和发展孩子的动手能力,增进孩子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青岛山东路小学组织开展了以“浓情端午,‘粽’享欢乐”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用小小的画笔、灵巧的小手,或是缝制了精美的端午香囊,承载了对端午民俗的祈望;或是编织了粽子形状的背包,寄托了对美好生活的希望。自制笔筒、拼龙舟、做八音盒,孩子们的作品真是精彩纷呈!

通过本次活动,使学生在积极的参与端午手工制作中体验实践的快乐,体现一种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度过了一个有趣更有意义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