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最美校园读书时——青岛开平路小学开展“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

2022-06-02 19:2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开平路小学一直以来不断提升学生的文学素养,累计出版了孩子原创的小说集《COCO冒险奇遇》等多部小桂花系丛书,今年又出版了孩子原创的《桂韵童诗》诗歌集,孩子们争相阅读,读一首童诗已经成为桂香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青报教育在线讯 随着青岛市“十个一”项目的深入开展,学校里生机盎然,学生们掌握着一项体育活动、参加一次志愿服务,读一本书,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得到全面发展。青岛开平路小学一直以来不断提升学生的文学素养,累计出版了孩子原创的小说集《COCO冒险奇遇》等多部小桂花系丛书,今年又出版了孩子原创的《桂韵童诗》诗歌集,孩子们争相阅读,读一首童诗已经成为桂香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让我们一起来读诗”活动分“介绍童书”、“校长寄语”、“认识诗人”、“欣赏童诗”、“期待畅想”五个环节。活动首先介绍新书《桂韵童诗》,本期书籍收录41位小诗人的44首原创诗歌。“特别篇”收录2021年秋季“蓝色畅想”诗歌节优秀艺术作品。随后“小桂花丛书”主编初春燕校长结合学校办学理念、育人目标对小读者们寄语希望。随后童诗创作的小作者走进每个班级,分享创作经历,二年级张梓涵、四年级张钰晨、五年级李靖萱代表小作者朗诵自己的原创诗歌。随着小作者的朗读,孩子们也共同大声朗读创作的童诗,朗朗的读书声遍布全校,童书还将作为校本阅读刊物漂流阅读,激发学生热爱读诗,形成了学习创作的良好的氛围。

童诗畅响在桂香校园,收获了读诗的快乐,践行了“十个一”活动,孩子们在诗歌的氛围中畅想阅读如风,拂动童心,唤醒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