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红色薪火传 六一快乐多

2022-06-02 15:1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六月的阳光灿烂夺目,六月的鲜花绚丽多彩,六月的笑脸如花绽放,六月的歌声随风飘扬……盼望中,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了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青报教育在线讯 六月的阳光灿烂夺目,六月的鲜花绚丽多彩,六月的笑脸如花绽放,六月的歌声随风飘扬……盼望中,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了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迎着温暖的阳光,学校领导及老师们早早地等候在学校门口,给孩子们发放“六一”礼物,并送上属于他们的节日祝福。看孩子们欢乐的笑脸,意气风发的身姿,快乐的节日氛围溢满整个校园。

传递红色梦想 童心向未来

有一个光荣的组织叫中国少年先锋队,有一种光荣的称呼叫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你好,红领巾!第一批一年级预备队员们,入队来了!

为增强少先队员先锋意识,培养少先队员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增强组织认同感、归属感。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举行了以“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一年级第一批队员入队仪式。入队仪式在一年级各中队教室里举行,由各中队辅导员主持。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声,在预备队员们期盼的目光中,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伊始,预备队员们全体肃立,唱起了耳熟能详的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整个过程庄严肃穆,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教室。

接下来,中队辅导员代表新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他们互敬队礼以此表达少先队的最高礼仪。这一刻,少先队员们脸上露出了无比激动的笑容,仿佛在向全世界郑重宣告:我是一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啦!

新队员代表一二中队宋子安用稚嫩的话语表达着自己的喜悦和决心;新队员家长代表一 一中队周惠齐爸爸以欣慰的言语表达着对新队员的殷切希望。

少工委主任王丽婵校长为新队员们送上祝福,同时嘱咐队员们要履行少先队员的责任和义务,不断磨炼自己的意志,努力汲取知识,用智慧、热情和知识点燃梦想之光。

在鲜艳的队旗下,全体新队员在大队辅导员董玫璇老师的带领下,高高地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一切力量!在那一张张稚嫩而又坚定的脸上,洋溢着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充满着对未来的憧憬与展望。

今天的队员们是展翅翱翔的雏鹰,是蓬勃而出的太阳,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在红领巾的引领下,沐浴着百年党史的荣光,队员们将高举队旗跟党走,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红星耀童心 奖章伴成长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领导人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构建少先队员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切实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学校各中队依据学校少工委制定的“红领巾奖章”争章实施细则开展了一星章评选活动。6月1日上午,学校少工委组织各中队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同乐庆六一”一星章颁章仪式。

在本次争章活动中,各中队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少先队员,他们尊敬师长、遵守纪律、团结同学、热爱学习、言行文明、正直诚实、乐观向上,是少先队员们学习的榜样。

仪式上,各中队辅导员宣读获章队员名单,并亲自为获章队员颁发奖章证书,获章队员们脸上洋溢着幸福自豪的笑容。

各中队获章队员发表获章感言,纷纷表示会继续努力,展现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发扬中队风采,在学校及中队各项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伴随着庄严的退旗曲,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红领巾奖章”一星章颁章仪式圆满结束。后期,学校少工委将持续推进“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构建人人可行、天天可为、阶梯进步的“红领巾奖章”评价激励体系,促进队员全面协调地发展,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彩绘DIY 童心绘端午

折扇、油纸伞在中国有着悠久历史,是中国传统工艺品及艺术品,也是民族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文化衫是具有特定文化内涵的展示,也是新时代文化产物。为迎接端午节的到来,重温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下午,孩子们在辅导员组织下,通过手绘的形式,将传统与创意相结合,进行了折扇、油纸伞、文化衫的创作。

专业老师为孩子们科普了有关端午节的由来、习俗后,“小画家”们的创作正式开始。他们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把自己对端午的理解以及心目中美丽的图画,用双手在一把把纸伞、折扇、一件件文化衫上充分的展现出来。没过多久,一幅幅、一件件充满童趣、充满幻想、充满活力的图画呈现在大家眼前。

每一把折扇、油纸伞,每一件文化衫都是“小画家”们“童真、创意、友情”的见证。他们也在欢乐的氛围中享受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科技小制作 童心创未来

学校四至六年级队员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开展科技手工小制作。制作前,老师将手工材料包及制作说明书进行发放,并通过ppt向队员们简单介绍了本次科技手工制作的组成、运动原理及注意事项。

制作中,队员们充分的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有的通过有序摆放的方式,快速的找到并组装制作。还有的在其他同伴遇到困难时,及时的伸出了援助之手,场面十分热闹。

学生们在欢乐的氛围中,通过亲身体验、实际感知、具体操作,探索了其中的科学奥秘、了解了其中的科学原理、发现了科学的无限魅力,从而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六月的阳光很暖,孩子们的童年很甜。在五彩斑斓的六一儿童节里,孩子们用自己的色彩书写着独一无二的童年记忆。祝愿所有的孩子们节日快乐,希望快乐的童年伴随成长,一路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