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崂山区晓望小学开展庆“六·一”主题活动

2022-06-02 11:2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了让少先队员们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让他们在儿童节收获属于自己的快乐和欢笑,在成长之路上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崂山区晓望小学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百花开放笑声甜,转身已是六月天。初夏暖风吹碧水,绿荫树下荡秋千。”在这初夏时分,我们共同迎来了一个充满欢声笑语、充满未来与希望的日子——“六·一”国际儿童节。为了让少先队员们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让他们在儿童节收获属于自己的快乐和欢笑,在成长之路上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崂山区晓望小学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

节日里的仪式感,收获喜悦满满

“六·一”的早晨阳光灿烂,校园里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悦。学校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节日的礼物,校委会的领导们早早来到了学校,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耶!发礼物了!发礼物了!”“谢谢老师!”“哇!今天真是太幸福啦!”……喜悦的欢呼声响彻校园,老师们也被孩子们感染了,孩子们的快乐来得总是那么简单——节日里的仪式感!

喜迎二十大,传统游戏我传承

扔沙包、投壶、射箭等民间传统游戏是我们的民族瑰宝,蕴含着丰富的教育智慧,是宝贵的教育资源。“六·一”儿童节当天,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老师们走进晓望小学,带领一、二年级联合中队的队员们,体验传统民间游戏的乐趣,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让队员们在游戏中感受传统,了解传统,认识传统,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收获节日的快乐!

喜迎二十大,手工制作我体验

三年级联合中队的队员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体验了“彩绘扇子”“手作花束”“手作夏日标本”。队员们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和聪明的大脑,创作了一件件独特的手工作品。通过手工制作体验活动,增强了队员们的自信心,培养了队员们的专注力、观察力和创造力。队员们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在动手制作中体验创作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

喜迎二十大,唱支红歌给党听

四年级联合中队的队员们以中队为单位,进行了K歌比赛,歌曲以红歌为主,唱响了拼搏奋进的时代主旋律。每一首歌曲,都是队员们声情并茂地抒发对党的赞美和热爱之情,培养了队员的爱国主义情感。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五年级联合中队紧扣“喜迎二十大”主题,通过红色诗歌朗诵活动,很好地引导了队员们在朗读中了解党的历程,在朗读中品味党的理想,在朗读中感悟党的伟大,在朗读中传承红色文化,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喜迎二十大,动感中队才艺展

六年级联合中队的队员们,经过精心的准备,通过唱歌、跳舞、小品等自己喜欢的方式进行了表演。在欢声笑语中,队员们体会到了在舞台上展示自我的乐趣。

我和校园有个约定

校园时光镌刻了队员们独特的记忆,在“六·一”儿童节当天,学校开展了“我和校园有个约定”活动。每年“六·一”儿童节,各中队在校园特定的位置,拍照留影,为校园生活增添了一份美好的记忆。“咔嚓!”镜头下定格了美好的校园时光,用光影见证少年们成长的足迹。在满目色彩的世界,一张张稚嫩的笑脸,告诉我们快乐的意义。

一项项妙趣横生的活动,一张张阳光灿烂的笑脸,一阵阵清脆爽朗的笑声,孩子们在本次活动中,充分享受节日的快乐和幸福,活动也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在这个快乐的节日里,我们把最真挚的祝福送给所有的孩子们:

愿你们天真无邪的眼眸中永远闪烁着快乐;

愿你们像花儿一样的脸上永远绽放着笑容;

愿你们纯洁的内心中永远充满着温暖和善良。

最后,祝各位小朋友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通讯员 鲁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