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青岛湖岛小学举行庆六一活动

2022-06-01 17:5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6月1日,青岛湖岛小学组织队员们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学校以“十个一”活动为指引,通过开展看红色电影、唱红色歌曲、诵红色诗篇等形式,引导队员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引领队员们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青报教育在线讯 6月1日,青岛湖岛小学组织队员们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学校以“十个一”活动为指引,通过开展看红色电影、唱红色歌曲、诵红色诗篇等形式,引导队员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引领队员们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的光辉照我心”观看爱国主义红色电影

队员们感受到革命英雄们为了解放全中国赴汤蹈火、在所不惜的英雄气慨,加深了对革命英雄的无比敬仰之情,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洗礼,增强了历史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了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歌唱红色歌曲,传承红色文化

听,“红星闪闪放光彩,闪闪的红星传万代……”队员们唱出了赓续红色基因的决心与信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队员们唱出了对党的崇敬与热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队员们唱出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深依恋……大家还要歌唱岭上开遍的映山红、歌唱祖国的壮美山河;歌唱新时代的蓬勃发展、歌唱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

诵爱国诗歌,表爱国情怀

队员们把对祖国的眷恋化作奋发学习的动力,以中国少年的学习面貌和顽强不屈的拼搏精神,共同建设更加美丽、繁荣、富强的祖国。

亲爱的队员们,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祝你们节日快乐!希望你们在星星火炬的引领下,坚定听党的话跟党走的决心,树立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培养能力的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