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劳动月中,胶州市第六实验小学学生争做“最美劳动好少年”

2022-05-31 16:1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做最美劳动好少年”的活动不但可以让孩子学会规划工作的思维,同时也可以让孩子有机会亲身参与家务事和家庭活动的安排,培养他们对家人、对他人和对社会的责任感大有裨益。

青报教育在线讯  胶州市第六实验小学学生们以“五一”劳动节为契机,开展了一次以“做最美劳动好少年”为主题的劳动月实践活动。倡议一发,就得到了家长们的支持。家长和孩子们一同策划、开销预算、组织分工、开展活动……忙得不亦乐乎。

对于平时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孩子们来说,此次活动对他们也是一次挑战:如何用好家庭预算中的每一分钱、如何制定一日三餐家庭食谱、如何更好地选购食材等等。别看孩子们人小,做饭、洗衣服、洗碗、炒菜、拖地……干起活来样样都行。活动中,孩子们不仅锻炼了自己各方面能力,而且通过去市场买菜,去商场购物……让自己更多的接触了社会,了解了生活,学会了怎样精打细算,将五一期间的劳动体验和自己的学科作业相互融合,孩子们在生活中体验了、感受了、分享了、认识了、实践了、成长了……

家长们也纷纷表示:班级开展这样的活动真是太有意义了,它让家长对自己的孩子有了新的认识。“做最美劳动好少年”的活动不但可以让孩子学会规划工作的思维,同时也可以让孩子有机会亲身参与家务事和家庭活动的安排,培养他们对家人、对他人和对社会的责任感大有裨益。

幸福生活是靠奋斗出来的,美好人生靠劳动来创造。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对劳动的意义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对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有了新的认识,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靠自己的努力和奋斗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