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崇德小学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教育活动

2022-05-24 16:4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做好防灾减灾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队员的应急避险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青岛崇德小学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周安全教育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做好防灾减灾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队员的应急避险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青岛崇德小学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周安全教育活动。

四(3)中队的队员代表向大家介绍了在不同灾害面前如何自护、逃生自救的一些常识。呼吁全体队员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珍爱生命,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

各中队以安全主题召开主题队会,中队辅导员组织队员了解“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相关知识,认真了解了地震灾害性的影响,重点学习了防震知识和应对技能。通过讲述真实案例,教育队员要时刻关注身边的灾害风险,增强自救自护能力,树立起尊重生命、珍惜生命的意识。

各中队开展了防震应急演练,生动的模拟了面临地震灾害,队员自护自救能力的应用。演练过程真实、有序,确保了防震安全教育扎实有效的开展。

通过防灾减灾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全校师生掌握避灾自救的基本常识和技能技巧,推动了学校安全教育活动的多样化及常规化。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创新活动形式,提高学生综合减灾能力,为学生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