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夏庄街道古镇小学:以劳动的名义献礼二十大

2022-05-01 20:5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夏庄街道古镇小学立足“双减”,把学生从繁重的课业负担和分数的压力中解放出来,从知识到实践,从活动到课程,从课本到生活,在劳动中成长。

新时代劳动教育强调的是发挥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从“课本”到“生活”,在劳动中发展学生身心。夏庄街道古镇小学立足“双减”,把学生从繁重的课业负担和分数的压力中解放出来,从知识到实践,从活动到课程,从课本到生活,在劳动中成长。

“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的前夜,古镇小学一年级红心园 、二年级橙香园、三年级黄金园、四年级绿蓠园、五年级青青园、六年级蓝玉园还有科学种植基地紫贝园满园春色,劳动小能手们奔赴大自然的怀抱,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和汗水播种下希望和理想。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古镇小学充分发挥党建带队建,在校园中建设七彩劳动农场,聘请懂农事、会耕种的老党员、农业专家作为农场辅导员,指导孩子们认识农业,传授农耕知识和技能。

孩子们认真的学习种植方法,犁地、挖孔、栽苗、浇水像个真正的“庄稼小把式”,栽种下一棵棵小苗苗也栽种下期待和梦想,他们相信用汗水浇灌的小菜苗一定会结出漂亮的果实!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于晓倩深切的寄语少先队员们: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美好事物的源泉,劳动是最可靠的财富。因为劳动,人类社会才不断地进步发展。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劳动最光荣,美好生活是靠双手创造出来的,我们要养成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质,以实际行动,从自我做起,积极参加劳动,把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我们这一代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