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红领巾爱劳动”——崂山区宁真小学开展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2-05-01 14:4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少先队员明白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快乐,要热爱劳动和珍惜劳动成果,崂山区宁真小学开展以“红领巾爱劳动”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告别美丽的四月,我们迎来了五一国际劳动节。“五一国际劳动节”是一个重要的节日资源,是培养少先队员从小树立劳动观念、体验劳动快乐的良好开端。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少先队员明白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快乐,要热爱劳动和珍惜劳动成果,崂山区宁真小学开展以“红领巾爱劳动”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劳动我有话说——绘画

队员们用小小画笔画出人间大爱,赞美守护生命的“最美逆行者”。

劳动最光荣——唱歌

队员们同唱《劳动最光荣》,用自己的歌声赞美劳动者。

致敬“最美劳动者”——诗歌朗诵

队员们倾情朗诵,致敬那些奋战在一线的“最美劳动者”。

劳动小达人——营养美食

 

队员们化身成一只只勤劳的“小蜜蜂”,为父母制作美味可口的饭菜,争做一名劳动小能手。

 

通过“红领巾爱劳动”主题系列活动,队员们体验到了劳动所带来的快乐,知道了热爱劳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小养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同时让队员们通过活动体会到了爸爸、妈妈和其他劳动者的辛苦,从而培养了队员们热爱劳动,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的优良品质。

 

 

 通讯员 高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