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 崂山区东泰小学开展队前教育活动

2022-04-29 18:1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一年级预备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了解,明确加入少先队的意义,培养他们对少先队组织的向往,为分批入队做好准备,崂山区东泰小学开展了一年级队前教育。中队辅导员向预备队员们介绍了少先队的发展史, 讲述了分批入队的含义,预备队员们听后积极响应号召,纷纷表示要好好努力,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加强一年级预备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了解,明确加入少先队的意义,培养他们对少先队组织的向往,为分批入队做好准备,崂山区东泰小学开展了一年级队前教育。中队辅导员向预备队员们介绍了少先队的发展史, 讲述了分批入队的含义,预备队员们听后积极响应号召,纷纷表示要好好努力,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了解“六知六会一做”

通过观看教育视频,使预备队员们了解“六知六会一做”的基本内容,了解少先队员肩负的责任,并通过对少先队光荣历史的了解,明白了“先锋”的真正涵义。

进行基本的技能训练

大队委们带领一年级预备队员们进行了基本的技能训练,戴红领巾、敬队礼、呼号、唱队歌、背入队誓词等,预备队员们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感受到成为一名少年队员的光荣感。

学系红领巾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每位队员都应该佩戴和爱护它,为它增光添彩。了解红领巾的深刻含义后,预备队员们跃跃欲试,按照正确的佩戴方法试戴红领巾。

学敬队礼

少先队礼仪是少先队特有的组织形式,体现出少先队员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敬一个标准队礼更是每一位少先队员应该做到的基本礼仪。看!我们的预备队员们也会敬队礼啦!

学呼号

呼号时,举右拳,拳于耳侧,拳心向左前方。领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预备队员齐声坚定地回答:“时刻准备着!”。

通过本次队前教育,增强了预备队员对少先队的光荣感和归属感,也增强了他们加入少先队组织的坚定决心!崂山区东泰小学的预备队员们励志“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早日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做好准备。

通讯员 刘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