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童心永向党,红领巾飞扬 崂山区崂发小学开展队前教育活动

2022-04-29 14:3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了使一年级预备队员们在入队前更清楚地认识、了解少先队这个光荣的组织,帮助他们明确入队的意义,提升成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近日,青岛市崂山区崂发小学少先队大队委员会组织开展了一年级预备队员入队教育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了使一年级预备队员们在入队前更清楚地认识、了解少先队这个光荣的组织,帮助他们明确入队的意义,提升成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近日,青岛市崂山区崂发小学少先队大队委员会组织开展了一年级预备队员入队教育活动。

入队第一课

少先队员是少先队的小主人,在入队前,我们要学习队章,做到“六知、六会、一做”。

辅导员带领预备队员们学习队前知识,带领孩子们学习了红领巾的正确系法,掌握了敬队礼的标准姿势,了解了少先队的历史、全称、入队的意义,少先队的标志、队礼、呼号、誓词等一些基础知识。

一年级的预备队员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参与学习,都热切盼望着能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红领巾胸前飘

大队辅导员进入课堂,并手把手地教预备队员们如何敬标准队礼、正确佩戴红领巾、宣誓和呼号等。

瞧,我们在学习如何佩戴红领巾。

看,我们的队礼有模有样。

小小的我们有一个大大的梦。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好儿童;明天,我们要做祖国的建设者。看,我们正认真的学唱队歌。

我们要听习爷爷的话,“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长大以后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是我们每一名新时代少先队员的光荣使命。

时刻准备着

希望一年级的预备队员们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好好学习,争取早日加入少先队组织,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

通过这次入队前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一年级预备队员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认识,感受中国少年先锋队的魅力,同时也激发了他们想真正成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决心,使学生入队前在思想和行为方面有一个显著的进步,为正式加入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作准备。

通讯员 姚宝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