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崂山区东泰小学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2022-04-22 13:4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迎接第53个世界地球日,引导队员们从小爱护地球、珍惜资源、珍爱生命,并通过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吸引更多的人积极主动的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崂山区东泰小学开展了以“童心助力 珍爱地球”为主题的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4月18日,学校举办了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

青报教育在线讯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今年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自然资源部发布今年地球日的主题—“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迎接第53个世界地球日,引导队员们从小爱护地球、珍惜资源、珍爱生命,并通过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吸引更多的人积极主动的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崂山区东泰小学开展了以“童心助力 珍爱地球”为主题的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4月18日,学校举办了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

主题班队会

队课上中队辅导员给队员们介绍了“地球日”的来源,地球对人类的贡献,地球为什么遭到破坏等知识,通过视频、图片、文字介绍等形式,激起了队员们要保护地球的愿望。

地球肖像画

地球被誉为“生命的摇篮”、“人类的家园”,她给人类提供生存的空间和资源,让人类在这里繁衍生息、安居乐业。队员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画出了他们心目中地球的样子,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表达了队员们珍爱地球的心愿。

我们在行动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保护地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爱护地球,需要我们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让保护环境变成每一位少先队员的自觉行动!

通过系列活动,东泰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提高了保护环境的意识,并将保卫地球践行到日常生活中去。在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让我们一同致敬地球母亲,为地球母亲更加美好而努力吧!

通讯员 刘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