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静心云端课堂 助力最美模样——青岛崇德小学举行参加线上研讨会

2022-04-21 17:1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8日上午,山东省小学语文线上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隆重召开,本次活动聚焦云端线上教学,提升线上教学质量。青岛崇德小学全体六年级语文教师参与了此次线上研讨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4月8日上午,山东省小学语文线上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隆重召开,本次活动聚焦云端线上教学,提升线上教学质量。青岛崇德小学全体六年级语文教师参与了此次线上研讨活动。

此次观摩活动由“课例展示、经验分享、会议总结”三个板块组成。课例展示环节,三位老师展示了精彩的线上课堂教学,他们围绕语文要素,聚焦线上教学这一实际情况,关注学生,把握教材,根据教材重难点进行有的放矢的教学。

经验分享环节,六名教师分别从教学管理、教研活动、线上教学等方面介绍各自的线上教学方法,给老师们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好做法,让我们受益匪浅。

最后山东省小学语文教研员李家栋老师做了精彩的会议总结,他指出,老师们要学习相关文件,规范线上教学;丰富备课方式,精准教学内容;了解研究学情,组织有效学习;探索线上教学,提炼教学程序;遵循语文规律,助力素养提升;熟练网络技术,云端顺畅交流。

六年级教研组老师们积极参与此次线上研讨活动,并对活动进行了记录。会后老师们展开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特别是针对线上教学时间只有15分钟的现状,如何激发学习兴趣,如何精准选取教学内容,如何找准重难点突破口,如何有效了解学情,如何探索线上教学新模式,如何评价学生等方面都有了更全面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