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市崂山区东泰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2022-04-13 14:5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能力培训和演练,推动全校教职工更好掌握防控政策和措施要求,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结合当前我市出现的本土疫情和学校的实际情况,崂山区东泰小学于4月12日上午组织开展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能力培训和演练,推动全校教职工更好掌握防控政策和措施要求,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结合当前我市出现的本土疫情和学校的实际情况,崂山区东泰小学于4月12日上午组织开展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设置的场景为出现发热学生。演练前,学校先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上先进行了桌面推演,让各责任人明确职责,第一时间做出应急反应。校长要求具体演练时间不提前通知,以突然发生为前提,由此检验各责任人的应急反应处置能力。

4月12日上午9:00,五年级一班一名学生有点头晕,额温枪测体温超过37.3℃。任课老师马上报给校医,由校医在留观点进行处置,同时报给王法刚主席,王主席接到报告后第一时间进行现场管控,暂时不得离开所在场地,电话上报校长。校长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在一楼大厅召开紧急疫情防控部署会,各工作专班就位,同时段密切配合做好各项工作。

在留观点进行复检,同时询问学生本人及共同居住人近14天的身体情况和有无外出史,测温结束后,校医查看体温并记录。

校医根据实际情况向分管领导汇报,学校根据应急处置预案,采取进一步应急措施,立即联系定点医院,由学校派车派人(二级防护)陪同学生到医院就诊。同时,班主任通知家长到定点医院陪同孩子就诊。该名学生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信息后,通报相关楼层可以解除管控,开始正常学习生活;通报学校工作群核酸检测结果,学校师生员工可正常进行教学活动,但还需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该名异常学生从发现到就诊学校一直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后续该名学生复课需按照发热的复课流程,提供材料经校医核验后方可入校。

演练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进行及时整改。

根据出现的具体问题学校又及时召开班主任会,将存在的问题向班主任进行说明,如为实际发生的情况班主任需及时开班队会或家长会进行培训。

力求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上做到无漏洞、第一时间应急反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家长最大的配合,积极做好我们东泰小学的疫情防控工作,保护所有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通讯员 刘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