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开展线上“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2-04-11 10:3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清明节是追思先祖、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是中国的感恩节。今年的清明节,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结合疫情防控形式,开展线上“清明祭英烈”活动,引导全体少先队员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青报教育在线讯 清明节是追思先祖、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是中国的感恩节。今年的清明节,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结合疫情防控形式,开展线上“清明祭英烈”活动,引导全体少先队员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线上祭扫 缅怀先烈

队员们通过网上共祭英烈、学习英烈事迹、赓续红色血脉,以鞠躬献花、抒发感言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

以声传情 追忆英雄

队员们采用演讲、诵读等方式,声情并茂地抒发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追思。

学习事迹 吾辈自强

队员们在观看红色电影中深入领会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学习先烈身上的红色精神和热血情怀,并书写感想。

“伤亡不值得夸耀,挺住就是一切。” 带血的军装是他们奋斗过的证明,那些枪孔刀疤是他们拼命过的勋章,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

——九(1)中队 常若琪

在看完《八佰》令我感受最深的是,一群原本只知道逃跑的人,一点点投入战争,到最后像个战士一样去战斗。以巨大的敌我悬殊的兵力和武器,誓死守卫上海最后一道防线,成为了真正的英雄。

——九(1)中队 韩婧文

《长津湖》中最后一个片段令无数人泪崩,中国志愿军埋伏在雪山上,扛着刺骨的寒风,迎着纷纷扬扬的大雪,被冻成了冰雕...现实的战争比电影残酷千倍万倍,我们永远也无法用任何形式阐述历史,长河只会永远流淌在中国人民的心中。

——九(1)中队 王博宇

有幸观看了《建国大业》,让我对1945--1949年这5年里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及我党第一代领导人的英雄事迹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短短两个多小时,我仿佛回到了那个艰难而又催人奋进的岁月,去追忆那段历史,缅怀远去的革命先辈。

——九(1)中队 张晋

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无论时代更替,沧海桑田,革命先烈的精神都会在我们的心中永存。就让我们接过英雄的接力棒,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断增强自身的家国情怀和人文关怀,为中国梦的实现注入青春力量。

通讯员 刘金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