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崂山六中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意志”清明节系列活动

2022-04-06 15:0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清明节到来之际,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崂山区第六中学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意志”主题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们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 。

青报教育在线讯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重要时节,为了祭奠革命烈士和为防控疫情殉职的英雄,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弘扬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在清明节到来之际,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崂山区第六中学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意志”主题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们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 。

线上升旗仪式

召开主题队会

通过开展经典诵读、文化讲座、手工制作等活动,更好地了解节日习俗、传承中华文化。

网上祭英烈活动

队员们通过青岛文明网、文明青岛微信公众号等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网络形式向英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敬仰和追思。

清明节铭记活动

引入青岛党史纪念馆推出的:清明节铭记——“初心融血脉 踔厉勇担当”云展览、云讲堂活动。组织全体队员,通过线上主题展览和“云课堂”相结合的方式,全面、生动地了解十四位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的英雄事迹。通过珍贵资料、图片等,展示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引领队员们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六中的少先队员们在这次活动中切实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学会了敬畏生命、热爱生活,也希望他们每个人能从身边、从小事做起,争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通讯员 王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