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山东路小学: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

2022-04-05 10:4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满目春景,清明将至,人心自愁思。本周,青岛山东路小学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清明祭英烈”主题系列活动,在缅怀中重温壮烈情怀,寄托无限哀思与崇敬。

青报教育在线讯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满目春景,清明将至,人心自愁思。本周,青岛山东路小学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清明祭英烈”主题系列活动,在缅怀中重温壮烈情怀,寄托无限哀思与崇敬。

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先烈无限的崇敬,看今朝,说不尽我们对明天无限的憧憬。周一,全体少先队员相聚云端,举行“清明怀思,缅怀先烈”主题升旗仪式,大队干部迟铂恩代表少先队员发出倡议。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浸染着无数革命先烈的铁血荣光。少先队员通过网络形式向英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敬仰追思。

青山处处埋忠骨,后辈岂可忘忧国。先烈们的爱国精神早已根植进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孩子们也在践行着爱国精神。4月2日,学校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主题云队会,少先队员知晓清明来历、习俗,感悟革命精神。同时,通过生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学习革命历史和优秀文化传统,积极培养心怀祖国、心有大爱的优秀思想品德。

清明时节祭先烈,无限哀思无限情。让我们沿着先烈的足迹,赓续先烈的红色血脉,踏实学习长本领,汇聚起坚不可摧的前进力量,推动中国号巨轮扬帆万里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