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崂山区东泰小学:绿色清明 缅怀先烈

2022-04-02 14:1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恰至清明,为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英雄的崇高精神,崂山区东泰小学以“绿色清明缅怀先烈”为主题,展开了升旗仪式、主题队会、我为烈士献束花、手抄报绘哀思、文章赞扬先锋、清明网上祭英烈等一系列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恰至清明,为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英雄的崇高精神,崂山区东泰小学近日以“绿色清明缅怀先烈”为主题,展开了升旗仪式、主题队会、我为烈士献束花、手抄报绘哀思、文章赞扬先锋、清明网上祭英烈等一系列活动。

升旗仪式

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中,优秀少先队员代表朱丹围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进行了意义深刻而又发人深思的国旗下演讲。她追忆革命岁月和奋斗征程,对先烈进行了深切的缅怀,号召队员们刻苦学习,用卓越的成绩告慰先烈们的不朽英灵。

主题队会

各中队召开以“绿色清明 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清明节主题队会,介绍清明节的来源、风俗、意义及革命先烈、新时代英雄故事等。引导队员们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我为烈士献束花

在我国古代,人们将菊花当做寄托之花,表达着人们对故人纯真的情谊与尊敬。一年级的小预备队员和二年级联合中队的队员们亲手为烈士做束花,表达自己对烈士深深的缅怀之情。

手抄报绘哀思

三四年级联合中队积极组织队员绘制“绿色清明 缅怀先烈”主题手抄报,队员们用生动的文字和美丽的图画表达对先人的哀思。

文章赞扬先锋

每一个国家都有艰难困苦的过往,每一段过往都踊跃出了一大批勇敢坚毅的先锋!五六年级联合中队的队员们用文章赞美在这次疫情中冲锋陷阵的先锋,缅怀逝去烈士和同胞。

清明网上祭英烈

队员们积极参与崂山区中小学清明节网上祭英烈仪式,感恩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铭记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英勇牺牲的烈士;力争沿着先烈的步伐,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而奋斗!

此次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了先烈精神,使他们缅怀先辈,奋发图强,增强了对民族对国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通讯员 刘春燕

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