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崂山区宁真小学践行“十个一”:古诗诵读,聆听来自春天的声音

2022-04-01 14:2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践行“十个一”,丰富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近日,崂山区宁真小学鼓励中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古诗文诵读活动,让学生们潜移默化地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熏陶,开阔视野、涵养心灵,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也为“双减”助力。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践行“十个一”,丰富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近日,崂山区宁真小学鼓励中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古诗文诵读活动,让学生们潜移默化地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熏陶,开阔视野、涵养心灵,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也为“双减”助力。

当自信阳光的宁真学子邂逅铿锵的诗词声韵节奏,中华文化基因逐渐苏醒,时而婉转悠长,时而高亢明亮;时而踌躇满志,时而意气风发。他们用声音展示着诗词之美。

清晨,当第一缕曙光照耀大地,宁真学子们便早早地捧起一本诗词,畅游于诗海中,他们在清晨的霜露里遥望蒹葭苍苍,在对酒的短歌中感受慨当以慷,在王维的长河里高唱大漠的豪壮,在苏轼的明月里祝福永久的安康。

用硬笔书法的形式将自己喜爱的古诗文抄写下来,在笔墨间感受诗词魅力,同学们一丝不苟伏案书写,横竖撇捺、起笔收笔,尽情感受硬笔书法的神采和汉语言文字的魅力。流动的笔尖下,每一个汉字工整的呈现在纸上。

一份份优秀的作业,是老师对孩子们的努力给予充分的肯定,让孩子们在学习古诗中体验成功的喜悦。

宁真学子会继续就在诗词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

通讯员 高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