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崇德小学:上好交通安全课堂,护航少年成长路

2022-03-31 09:5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22年3月27 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青岛崇德小学少先队员们观看了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联合指导推出的交通安全体验课“知危险 会避险 ”。

青报教育在线讯 自1996年起,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设立这一制度是为全面深入地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促进他们健康成长。2022年3月27 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青岛崇德小学少先队员们观看了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联合指导推出的交通安全体验课“知危险 会避险 ”。

晚上7点三十分,队员们相约云端,共同上了一节难忘的交通安全体验课。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红果果、绿泡泡和无数直播台前的学生一起解读中小学生出行中需要了解的安全知识。队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收获了许多交通安全出行的新知。

在课上警花姐姐靳赢告诉我们红灯停绿灯行,司机礼让我点赞的交通安全知识,解答了我们很多的交通困惑,明白了避免交通危险的很多方法,通过体验学习也纠正了我们很多错误的认知和做法。

科普专家吴姥姥从物理学角度和很多危险的案例告诉我们头盔保护小脑袋,骑乘人员都要戴的重要性。吴姥姥带来视频和头盔防护原理实验让队员们清楚明白了正确佩戴头盔是很重要,真的是头盔一戴,安全常在呀。

神秘嘉宾中国短道速滑名将、北京奥运会短道速滑冠军任子威也带来自己对“规则”“习惯”“细节”的深刻体会。任叔叔告诉我们短道速滑和交通出行很像,每一个交通细节很不起眼,但要从小处做起,细节做好了目标才能实现。养成遵守法规的交通习惯,自觉遵守规则,因为规则是红线,守住规则才能守住生命安全。在他声情并茂的讲解中队员们明白了养成好习惯,平安快乐向未来的深刻含义。

汽车工程师周博雅也用很多鲜活的事例为队员们讲解了乘车系好安全带,头手不伸车窗外的重要性。队员们还知道了系安全带的正确做法和原理,这也让我们每一个人确实明白了行车安全知识,也知道了儿童座椅和后排系好安全带的原因。

通过观看交通安全体验课,队员们受益无穷,无论在哪里,无论在哪一个角落,都要开出文明守纪之花,知危险避危险,交通安全时刻不忘。让我们崇德学子养成遵守交通的好习惯,平安快乐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