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崂山区宁真小学:家校携手共战“疫”,爱在线上“云”家访

2022-03-30 16:5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家校联系,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家庭的健康生活指导和心理关怀以及学习指导,崂山区宁真小学组织全体教师采用电话、微信、视频等多种线上方式进行家访。在师生之间,家校之间,筑起了家校共育的爱心桥梁,使教育更有温度、更具内涵。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家校联系,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家庭的健康生活指导和心理关怀以及学习指导,崂山区宁真小学组织全体教师采用电话、微信、视频等多种线上方式进行家访。在师生之间,家校之间,筑起了家校共育的爱心桥梁,使教育更有温度、更具内涵。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线上家访活动实施方案。高云主任线上传达本次活动目的、方式、内容、及注意事项,并要求“全员参与、全生覆盖、全程跟踪”。家访活动之前,班主任老师们认真制定自己班级的具体方案,通过摸排,根据学生的特点确定家访内容,合理分配时间,提前与家长预约,按时家访。为充满爱的“云”沟通做好了准备,确保此次线上家访取得实效,落到实处。

老师们连线了家长和学生们,帮助家长分析了孩子的学习情况,对孩子们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个性化的帮扶和指导。同时,向学生们传递了真挚的问候,叮嘱学生每天按时测量体温,坚持居家体育锻炼,科学用眼保护视力;鼓励学生认真上好网课,自觉自律高效学习;指导学生快乐阅读、适度娱乐,让“蜗居”也有诗和远方。老师们热情的话语,悄然温暖了每一个人的心房。孩子们则纷纷向老师汇报自己的生活、学习情况。

家访后老师们及时填写家访记录,汇总家访情况,积累有关活动资料,形成家访工作档案,不断总结和完善家访工作。

非常时期,非常牵挂。老师和孩子们虽然不能相聚在一起,但充满爱意的“云”相聚,让老师们更深入地了解到学生的居家生活情况,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更让家长们感受到了老师对学生的关心与期盼。此次线上家访,在师生之间,家校之间,筑起了家校共育的爱心桥梁,使教育更有温度、更具内涵。

通讯员 高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