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崂山六中:线上学习,“英”你精彩!

2022-03-28 11:5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居家学习期间,崂山区第六中学七年级英语组老师对学生课后作业进行了改革,形成了科学性强成体系的英语特色作业,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学习积极性,培养了学生的思维品质和英语核心素养。

青报教育在线讯 居家学习期间,崂山区第六中学七年级英语组老师对学生课后作业进行了改革,形成了科学性强成体系的英语特色作业,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学习积极性,培养了学生的思维品质和英语核心素养。

“兴趣”是推动学生学习英语的原动力。比如单元话题Animals,拓展性作业包括思维导图,rules海报设计,“家规吐槽大会” ,ID cards for my favorite animals的设计等等,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搜集各种英语素材,满足了学生的好奇心,一方面能够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浓厚兴趣,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另一方面又增强了学生学习英语的信心,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思维品质和英语核心素养。

对学生来说,单纯依靠课堂上老师的讲解并不能将知识很好地掌握,还需要在课下认真复习更好地巩固知识,而一味地通过抄单词、写句子等方式来复习会让学生感觉十分的枯燥无味,大大降低了学习的积极性,无形中也加重了学习的负担。而特色作业具有制作简单,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等特点,深得学生的喜爱。

通讯员 王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