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湖岛小学:线上探秘科学,停不住的精彩

2022-03-25 15:5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线上教学以来,青岛湖岛小学科学教研组充分做好准备,认真集备教研,吃透教材,讨论分工,确立课题,尤其确立了适合居家操作的科学实验内容,层层把关,既保证了线上学习的质量,又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青报教育在线讯 线上教学以来,青岛湖岛小学科学教研组充分做好准备,认真集备教研,吃透教材,讨论分工,确立课题,尤其确立了适合居家操作的科学实验内容,层层把关,既保证了线上学习的质量,又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为了给学生上好每一节课,大家想尽各种办法做优质线上课,老师们整合区教学资源,结合我校学生的特点,认真准备实验,精心制作课件,编辑教学视频,给学生呈现清晰准确的科学实验课。为了让课堂更加生动有趣,效果十足,老师们会在前一天在班级群内发课上准备的实验材料,为课上实验教学提供有力的保障。

科学源于生活,“宅”家开启探秘之旅。让我们一起来体验小实验背后的大成就,来看看各个年级的实验成果精彩展示吧!

一年级小朋友们听课的状态萌萌哒!

二年级探索磁铁的秘密,你们认真实验的样子真可爱!

三年级探秘科学课上,同学们认真地做着纸吸水能力的实验,实验结束后活动手册写起来。真是太棒啦!

三年级还结合科学课学过的影子知识,让同学们在家里和家人一起做手影实验,实验极具知识性和趣味性,在实验中加深了对影子知识的认识。灯光下,投射的剪影还包裹着家人间浓浓的爱。

四年级同学们在认真观察着心爱的地球仪,拿着地球仪爱不释手。

看,这个同学做的牛奶动画图案很漂亮吧!

五年级学习了二氧化碳制取,同学们认真严谨的态度令人佩服。

看到孩子们发来的一张张自主完成小实验后开心的照片,老师们也心生喜悦。老师们会在孩子们实验照片下留言,给予孩子们鼓励和肯定,同时得到了家长的认可。

再看看这个五年级同学聚精会神的研究“空气的成分”,烛影绰绰,氛围感拉满!

科学教师们永葆童心,带着同学们在科学的世界里探索发现。相信借助科学的力量,不仅能让孩子们在特殊时期发现生活中的科学奥妙,激发他们探究学习的潜力,劳逸结合,寓学于乐,还能有效调节大家的居家情绪,共同战胜病毒,拥抱美好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