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平度灰埠小学:线上集备共成长,互动课堂增实效!

2022-03-25 11:3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的生命线。新学期开学后,平度市灰埠小学一直高度重视集体备课活动的开展与运用。因疫情防控开展线上教学后,学校全体教师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每周扎实有序地组织学科集体备课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的生命线。新学期开学后,平度市灰埠小学一直高度重视集体备课活动的开展与运用。因疫情防控开展线上教学后,学校全体教师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每周扎实有序地组织学科集体备课活动。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蔺文燕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并参与各学科集体备课活动。学校根据线上教学实际,迅速制定相关制度措施,组织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和教研组长会议传达学习制度内容。培训中重点强调了教学工作五大环节的重要性,其中备课是重中之重。老师们意识到只有在备课时吃透教材,摸清学情,精选教学策略,才能在课堂上得心应手。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线上教学第一周,教研室李国梅老师参与了灰埠小学两次线上集体备课活动,给老师们带来了更加前卫更加贴合教材的思想与教法;在教研组长的主持下,备课组老师们集众人智慧,采众家之长,进行资源共享,促进教师之间取长补短。各学科老师们就平时教学过程中的规范书写、培养学生课外阅读的习惯、提高数学运算能力以及音体美学科的技能练习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此过程中老师们集思广益,博采众长,通过大家的交流分享,不仅解决了大家提出的难点与困惑,而且对更好地完成线上教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只有装备精良才可能打胜仗,线上教学更是对老师们的一种考验。通过集体备课,老师们在多层次、全角度、多种形式的互动交流中,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研讨提升,使备课过程成为教师合作、实践、创新的研究过程,真正切实有效地提高了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改善了线上授课的效率,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灰埠小学将继续研究,开展多元化的集体备课模式,让老师们得到更好提升。

通讯员 王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