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嘉定路小学: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2021-12-30 19:4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本周伊始,青岛嘉定路小学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本周伊始,青岛嘉定路小学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12月20日升旗仪式的时候,一年级一班中队辅导员宋晓云老师通过讲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帮助少先队员更好地理解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中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教育引导少先队员牢记国家领导人教导,增强听党话、跟党走决心,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新人。

红领巾看“全会”,畅谈美好未来

利用周一班队会的时间,各中队辅导员认真备课,根据队员们的接受能力和认知特点,运用PPT结合实际进行讲解。通过对全会基本情况、召开背景、主要内容、重大意义的详细讲解,引导队员们感受祖国的发展变化及伟大成就,树立浓厚的爱国情怀,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会后,还积极引导大家进行小组讨论和交流,使队员们的思想受到洗礼,更多地了解中国取得的成就、未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划和蓝图,进一步增强了队员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红心向党,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手抄报展评

为了准确生动地做好全会精神的“青年化”阐释,引领少先队员深入领会、广泛宣传全会精神。我校还举行了“红心向党,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手抄报展评活动。

队员们纷纷拿起画笔,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强调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四个伟大成就”、“五个历史意义”与“十个坚持”的内容,描绘出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的手抄报。随后对手抄报进行了评选和展示,辅导员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队员们诉说着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使大家体会到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艰辛和不易,让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在少先队员的心中生根发芽,在校园里掀起了一股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彰显出了学校全体师生共团结、同奋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通过六中全会进校园系列活动,进一步加深了队员们对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进一步增进了历史认同、民族认同、情感认同,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我们要有属于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