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刮出梦想炫彩,画出别样童真

2021-12-30 19:4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一块块龟甲、兽骨,祖先以刀为笔,尽显刀锋砍斫之美韵;一张张纯黑色画纸,孩子们以竹筷为笔,刮出绚丽多彩之创意,当甲骨文和美术结合在一起会产生什么有趣创意呢?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一块块龟甲、兽骨,祖先以刀为笔,尽显刀锋砍斫之美韵;一张张纯黑色画纸,孩子们以竹筷为笔,刮出绚丽多彩之创意,当甲骨文和美术结合在一起会产生什么有趣创意呢?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展示学生风采,在虎年即将来临之际,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美术社团的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迎新年“炫彩刮画”创意识字活动。

“炫彩刮画”,巧妙融合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将甲骨文刻画在刮画纸上,这一看似简单的操作却有很强的趣味性和创意性。

还记得第一次使用刮画纸,同学们那新奇而又激动的表情,会刮出什么东西呢?当竹笔从指间轻轻划过,五彩的线条、古老的文字跃然黑色画纸之上,如划破夜空的烟火,异常美丽。每幅作品都代表着孩子们心中的小小世界,无限精彩!无限美好!

看,笔下的甲骨文跳动起来了!

新颖的创意,细心的创作,画中有字,字中有画,既享受刮画创作的乐趣,感受传统文化之魅力,同时也发挥甲骨文创意课程独特的育人功能,培养学生图像识读、绘画表现、审美判断、创想实践和文化理解等素养,促使每一个孩子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