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文明交通安全“童”行—青岛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2021-12-03 12:3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了倡导文明新风,共守交通文明,同时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少先队员的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意识,近日,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实践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了倡导文明新风,共守交通文明,同时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少先队员的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意识,近日,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实践活动。

交通标志我会认

主题队会上,中队辅导员通过一个个造成惨痛教训的“车轮下的警示”,让队员们深刻认识到不遵守交通规则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又带领队员们重温过斑马线的正确方式、了解大货车盲区、明确乘车佩戴安全带的重要性。

队员们收获满满,不仅利用课余时间巧手绘制了生动形象的交通安全标识志,还个个化身小小讲解员,回到家里把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告诉父母及身边亲人,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倡议更多的人做文明道路交通的参与者。

红领巾交通安全大讲堂

学校少工委邀请了李沧交警大队李沙中队的王同善警官、吴帅警官和杨浩警官为队员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课。王叔叔将“交通”搬进课堂,向队员们生动讲解了日常出行安全注意事项、“一盔一带”和严禁酒驾等交通安全知识。杨叔叔为队员们展示了交通手势,飒爽的英姿引得队员们连连称赞。在问答互动的过程中,队员们将交通安全知识牢记于心,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向身边的人来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人人争做交通安全小标兵。

红领巾致敬榜样先锋

无论在风雨中,还是在烈日下,校门口总会出现一个个高大而又熟悉的身影,那是交警叔叔在风雨无阻地守候着我们的安全,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为了表达对交警叔叔的感谢,五(1)中队的队员瞿子彧创作了一幅画,亲自送给交警叔叔,代表全体队员向交警叔叔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通过开展此项专题活动,“学交规、守交规”的文明习惯在队员们心中生根发芽。队员们纷纷表示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守法规知礼让”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小手拉大手,带动家人和身边人一起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