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教师专业发展】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以课题研究引领教师专业成长

2021-12-03 10:5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了进一步提升校名师工作室青年教师的教育科研能力,引导青年教师树立问题意识,有效地解决教育教学实践中的问题,掌握基本规范的教育研究方法,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校名师工作室青年教师的教育科研能力,引导青年教师树立问题意识,有效地解决教育教学实践中的问题,掌握基本规范的教育研究方法,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根据他们在课题研究特别是课题立项书的撰写中的困惑,12月2日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王恩裕语文名师工作室组织进行了《课题立项书撰写》的专题培训活动。此次活动除工作室成员外,还邀请了正在申报市北区“十四五”青年课题的教师参加。

工作室主持人结合多年来课题项目撰写、申报与管理方面的实践经验,从申请和评审程序、课题申报准备、选题依据、理论意义、应用价值、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等方面对课题立项书的撰写进行了详细讲解。名师工作室成员结合自己承担的教学任务、拟研究的课题、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开展课题研究是教师专业成长的必由之路和必备的一项基本功,此次培训使青年教师对课题研究有了更直接、具体和深入的了解,对课题立项书的撰写有了明确的方向,为课题的成功立项,以及后续的研究和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