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做最好的自己!青岛山东路小学为全体师生举行心育培训

2021-11-16 11:1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遵循学校“适性教育”理念,为引导学生在丰富的实践活动中快乐地投入、感悟和提升,使学生的心灵得到滋养、同伴关系更加和谐、心态愈发阳光积极,11月12日,青岛山东路小学为全体师生奉上了一场主题为“拥抱阳光、点亮梦想”的欢乐盛宴,为学生完善心性助力,为学生全面发展护航。

青报教育在线讯 遵循学校“适性教育”理念,为引导学生在丰富的实践活动中快乐地投入、感悟和提升,使学生的心灵得到滋养、同伴关系更加和谐、心态愈发阳光积极,11月12日,青岛山东路小学为全体师生奉上了一场主题为“拥抱阳光、点亮梦想”的欢乐盛宴,为学生完善心性助力,为学生全面发展护航。

本次活动首先通过心育讲座让孩子们更加清晰的认识自我,掌握准确的自我定位,同时学习了如何积极应对生活和学习中各种问题的小技巧。之后设置了专业的减压拓展训练,有效的释放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压力,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本次活动引导学生用团结、奉献的心态铸造积极的心理基石,以阳光的心态迎接美好的未来和幸福的人生,培养了孩子集体荣誉感、树立文明向上的快乐成长的理念。

瞧,操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专业辅导师带领学生进行了拓展活动,通过“舞动快乐、手舞足蹈、声东击西、闪电速度、心灵之窗”系列游戏项目,让枯燥的理论跃然纸上,活灵活现的呈现在孩子们的面前,使孩子们身临其境的了解团队协作的意义,用学习到的专业小技巧随时调节自身心理到良好状态,并在今后的学习中通过合作、交流、分享达到良性沟通,促进身心健康的目的。

山东路小学一向重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本次实践活动拉开了学校心育活动月的帷幕,本月学校将会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育系列活动,为学生营造良好活动氛围,帮助学生掌握阳光积极健康的知识和技能,教给学生学会理性面对挫折和困难,促进学生健全人格,完善心性,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