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海诺学子制作精彩豆本书,与“星星儿童”对话

2021-11-08 20:1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这世界上有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在漆黑夜空中独自闪烁着。11月8日,FM96.4青岛文艺主播大笨熊和青岛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自闭症部高青老师走进海诺学校,为孩子们分享了“来自星星的孩子”的故事。

青报教育在线讯  在这世界上有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在漆黑夜空中独自闪烁着。11月8日,FM96.4青岛文艺主播大笨熊和青岛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自闭症部高青老师走进海诺学校,为孩子们分享了“来自星星的孩子”的故事。

“我们都听说过自闭症,但你们都了解这是怎样的一种症状,了解自闭症的复杂性,和自闭症人群的痛苦吗?”高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什么是孤独症儿童,以及我们该如何帮助身边的自闭症儿童。

受疫情原因,我们不能面对面陪伴他们,但我们可以用我们的故事去陪伴他们。海诺学子在美术老师的带领下,每人制作了一本豆本书(迷你书),与“来自星星的孩子”分享读过的很温暖的绘本故事。想通过这本小小的豆本书,与“来自星星的孩子”对话,给他们的生命带去光芒。

宣讲结束后,学生代表将饱含海诺学子温暖与爱的豆本书赠与给青岛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自闭症部,将孩子们沉甸甸的爱转达给“来自星星的”自闭症儿童。用这样的方式,给他们一点温暖,帮助他们尽快的融入到生活的大家庭中。

孩子们精彩的豆本书,传递着对“星星儿童”的关心。一双双巧手,为“星星儿童”开启新窗。此次活动在孩子们的心灵中已经播下一颗爱的种子,相信这颗种子定会生根发芽,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美好、善良和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