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正师德,筑师魂 ,担使命!青岛富源路小学举行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2021-11-05 15:3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自身的行为修养,弘扬新风正气,提高教师自身修养,树立教师形象,推进学校教育的内涵发展,近日,青岛富源路小学对教师团队进行富有针对性的师德师风、教学常规专题培训。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自身的行为修养,弘扬新风正气,提高教师自身修养,树立教师形象,推进学校教育的内涵发展,近日,青岛富源路小学对教师团队进行了富有针对性的师德师风、教学常规专题培训。

11月4日下午,学校分管干部组织部分青年教师参加本月“严守教学常规 强化师德师风”主题培训。参与培训的青年教师畅谈教学工作中如何学习理解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以及参加师德活动月、宣誓、签订师德等责任书的感受与提高。

分管干部针对学校与教师实际情况,解读了学校师德培训的精神,通过一些真实的案例让大家更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学习的重要性,引导年轻人要做具有良好师德的新型教师,要学会去爱、学会尊重、学会宽容、学会严格、学会平等、学会合作、学会交流、学会支持,在实践与反思中提升师德素养。也就此次培训提出相关要求和布置了阅读学习师德内容相关文件的规定,并在阅读后写心得、写感悟。

培训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严格落实教学常规,不断加强师德修养,以师德规范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岗位,用行动来塑造富源教师高尚的师德形象。

本学期,学校全面深入推进“双减”与“五项管理”工作,把师德师风培训与教学常规管理落实作为着力点,通过不同层次、不同维度的活动开展,使全校教师形成共识,既要有人民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更要有教书育人的专业能力与教育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