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崇德小学举行“红领巾无烟示范路”揭牌仪式

2021-11-05 14:5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促进青岛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顺利通过,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 年)》方案,11月2日,青岛崇德小学牵手滨江社区、荣华物业,举行了“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典范城市”倡议活动和“红领巾无烟示范路”路牌揭牌仪式,社区周伟书记、物业赵经理、校务委员赵建森警官、王长春先生以及家长、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促进青岛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顺利通过,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 年)》方案,11月2日,青岛崇德小学牵手滨江社区、荣华物业,举行了“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典范城市”倡议活动和“红领巾无烟示范路”路牌揭牌仪式,社区周伟书记、物业赵经理、校务委员赵建森警官、王长春先生以及家长、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发出倡议,齐表决心

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周启楠向社区居民发出“我为创城加一分,城市文明亮高分”的号召。大家共同见证了“红领巾无烟示范路”揭牌时刻,希望它的存在能提醒大家“公共环境不吸烟”“小小烟头不落地”;也希望它的矗立能唤醒社区人的“建家担当”、激发少先队员的“红领巾使命感”。

现场的小志愿者们眼神愈加坚毅,站姿愈加笔直;社区的大志愿者们的脸上也露出深深的赞许。

“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典范城市”倡议书——青岛崇德小学少先队员致社区居民的一封信

你的家,我的家,都在滨江之家

你建设,我建设,才会兴隆万家

亲爱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大哥哥大姐姐以及小伙伴们:

你们好!

如果说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那么环境卫生则是城市文明最显性底色。对于家乡青岛来说,今年有两件大事能让我们共同居住的城市,既提升“品质”又提高“颜值”,那就是——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迎来“国家卫生城市复验”。

作为岛城小公民,我们为此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深深地感到创建美丽家园“小儿郎”不能等闲视之、“红领巾”应义不容辞。所以,这学期在老师带领下,我们开展了“崇德心·创城志”系列公益服务行动,为的就是让我们的居住环境更洁净、更宜居,为的就是让我们的“大青岛”这张城市名片更靓丽、更文明。

“我为创城加一分,城市文明亮高分”!现在,创城“集结号”已奏响,文明“大交响”掀高潮,我们期待您的加入。因为,这样才能让“洁净家园”旋律更嘹亮,这样才能使“文明社区”口碑更鲜明。今天,我们借“红领巾无烟示范路”的设立向社区大朋友发出倡议:

1.公共环境,烟头不落地、垃圾不乱丢;

2.公共区域,杂物不乱堆、物品不占道;

3.围栏墙壁,广告不乱贴、标语不乱挂;

4.邻里之间,互相行方便、碰面多友善;

5.居民出行,遵纪也守法、平安亦顺畅。

创城,人人都是建设者,家家都是受益人。请伸出你们温暖的大手牵上我们稚嫩的小手,齐心协力为夺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桂冠、为国家卫生城市复验,加油、助力吧!

青岛崇德小学

2021年10月

共同揭牌,携手向美

仪式上,张校长邀请嘉宾代表一同为学校“博雅路”冠名“红领巾无烟示范路”揭牌,这标志着今后社区、物业与学校将更加紧密的团结起来,齐心协力创建文明家园,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验成功。

“你的家,我的家,都在滨江之家;你建设,我建设,才会兴隆万家!你文明,我守礼,凝聚滨江好家风;你平安,我崇德,打造荣华新风尚!”张校长还热情洋溢的发表了主题为“崇尚美德,弘扬文明,聚合力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增光添彩”致词,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她号召:“家是自己的城,城是共同的家。请让小手拉大手,以童心牵众心,一起成为‘控烟卫士’,共同来做‘健康使者’,从一件件小事起步,从一个个行动出发,相信我们一定会遇见‘幸福的家’,更会荣居‘文明的城’。”

小区飘红,志愿行动

此次活动,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志愿者授予“少年志愿服务团”“青年突击队”团旗,宣布了首批志愿者名单,滨江社区还为学校赠送了红色的志愿服、红袖章及小红帽。小志愿者与社区志愿者们着装上岗,一起凝聚成创城队伍中的先锋力量。“崇德心·创城志”成为滨江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你看,小志愿者拿着倡议书正和社区居民认真的讲解呢!

在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验中,人人都是参与者,家家都会受益人!让我们一起小手拉大手,以小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让我们共同的家园净起来、美起来、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