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山东路小学开展3-11周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共建校园“防疫墙

2021-11-04 19:3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构建校园健康防线,形成免疫屏障,扎实做好学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11月3日,青岛山东路小学在市北区教体局的统一组织下开始对全校3-11周岁1000余名学生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构建校园健康防线,形成免疫屏障,扎实做好学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11月3日,青岛山东路小学在市北区教体局的统一组织下开始对全校3-11周岁1000余名学生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按照上级相关部门要求,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疫苗接种工作,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在组织动员、时间安排、流程管理、服务保障等各个方面下足功夫,确保学生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接种过程中,学校领导、班主任老师提早到达接种点,对现场环境进行了解布置。家长带着孩子们在班主任和接种点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井然有序。接种前,家长和儿童充分了解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配合做好健康问询和知情告知,签订知情同意书后进行接种,随后进入现场留观区,30分钟确认没有异常后陆续离开。

接种疫苗是阻断新冠疫情传播的重要途径,也是最有效的防控手段。此次疫苗接种工作还在继续中,学生们接种疫苗的意愿强烈,家长们积极配合,形成了一种人人参与接种、共筑健康长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