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感受科技之光,青岛崇德小学举行2021年科技节

2021-10-29 13:4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了让学生们充分感受科学魅力,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了解科技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近日,青岛崇德小学开展了以“科技兴邦,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科技节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了让学生们充分感受科学魅力,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了解科技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近日,青岛崇德小学开展了以“科技兴邦,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科技节活动。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学校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学生精心设计了不同的科技项目,让孩子们在探索中体验科技活动的快乐。

【直线纸飞机】

参赛选手:一、二年级

运动员需要在8分钟内,使用一张A4纸折成纸飞机的形状,只能折叠,不能粘、撕、拣,订或者悬挂重物,并写上班级姓名。折叠完成后于起飞线投掷,按照飞机飞出的距离记录成绩,飞得越远成绩越高。

纸飞机看似简单,却让孩子们在折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了想象,同时思考如何能让纸飞机飞得最远的科学原理,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想象思维就在这里得以展现。

【科幻画】

参与选手:三、四年级

以《海底城市》为题目发挥自己想象,画一幅你对海底城市的科幻畅想画。

每位学生都有着自己对未来的畅想,通过科技幻想画,让每一个孩子对未来科学发展的畅想和展望照进现实,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了科学的画卷。

【科学手抄报】

参与选手:五、六年级

以“科学家的故事”为主题,利用课余时间让学生通过各种途径查找有关科学家的故事,谈自己的感受与收获,办一份科学手抄报。

每一位科学家身上都有着优秀的品质值得每一位孩子学习。我们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国家需要什么就做什么,国家需要什么就学什么,不断学习,不畏艰苦,勇于创新、勇闯国际前沿的科学精神,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有梦有爱,向美向上”的崇德学子就在这益智益趣的科技活动中,感受快乐,参与创新。学生的创造力,动手能力以及想象力得到了拓展,愿孩子们继续展开想象的翅膀,乘风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