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崂山区晓望小学主题教育活动:铭记峥嵘岁月,做新时代少先队员

2021-10-29 09:1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21年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为了铭记这段峥嵘岁月、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崂山区晓望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活动。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一起重温历史,用心感受历史。

青报教育在线讯 2021年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为了铭记这段峥嵘岁月、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崂山区晓望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活动。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一起重温历史,用心感受历史。

10月25日,队员们齐聚操场举行“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崂山区晓望小学纪念抗美援朝71周年主题升旗仪式。队员代表唐文泰以“致敬抗美援朝,做党的好孩子"为主题做国旗下演讲,唐文泰字字铿锵,引导队员们致敬先烈,学习新时代的英雄事迹,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做党的好孩子。

除此之外,在抗美援朝纪念日来临之际,各中队号召队员们观看相关电影。晓望队员们在家长的陪同下,观看了以抗美援朝为题材的电影。部分队员更是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了电影院,观看了最近刚刚上映的《长津湖》。电影震撼着观看过的每个人的心灵,那忍受着寒冷,端着步枪,在凛冽的寒风中,甘愿化为冰雕场景,让每一个队员终生难忘。

对此,少先队员高顺茹表示,一定要如饥似渴地学习,才会使自己强大,才会使我们祖国的未来强大。身为新时代的队员,我们其实也可以做到“精忠报国”。我们要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少先队员曲妍润则说,我们,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同样应当好好学习,奋勇拼搏,才能够对得起七十多年前逝去的烈士们的生命和鲜血。

“今天妈妈带我去电影院观看了电影《长津湖》,看完后我特别震撼。惨烈的战斗,无数的英雄倒下了。我为那些长眠于长津湖山头的英雄们大声祷告,让他们至死不渝的精神成为我们不可替代的支柱。”五(1)中队何军泽表示,自己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发奋学习,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通讯员 鲁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