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你好,红领巾!青岛山东路小学开展建队日主题活动

2021-10-15 10:0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伴随着伟大祖国前进的步伐,中国少年先锋队走过了72年的光辉历程。一代代少先队员们见证着祖国的发展,与祖国同心同梦共成长。在建队72周年之际,青岛山东路小学的队员们在火红的队旗下,共同庆祝建队72周年。

青报教育在线讯 伴随着伟大祖国前进的步伐,中国少年先锋队走过了72年的光辉历程。一代代少先队员们见证着祖国的发展,与祖国同心同梦共成长。在建队72周年之际,青岛山东路小学的队员们在火红的队旗下,共同庆祝建队72周年。

为促进学校少先队工作,培养少先队员民主竞争的意识,锻炼和提高队员的综合素质,学校组织举行新一届大、中队干部竞选活动。本次换届选举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全体少先队员中选举出德高品正,热心少先队工作且品学兼优的队员,为学校的少先队工作注入新鲜血液。

主题队日当天,操场上鲜红的中队旗迎风飘扬,嘹亮的红领巾集结号响彻四方。火红的队旗下,队员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稚嫩的童音发出了坚定的信念!随着孙校长宣布各中队成立,少先队员们为中队辅导员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校领导为辅导员老师们颁发了聘书,中队长接过鲜红的队旗。

中队辅导员们手捧沉甸甸的聘书,鲜艳的红领巾佩戴在胸前,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相信这份荣誉和队员们真诚的期待,会激励队辅导员老师肩负党的嘱托,引领队员茁壮成长。

队旗下,新一届大队委员表示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尽心尽力为队员们服务,做一名受大家信任的大队委员。

党旗飘扬,引领我们向前。在这个特殊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迎来了一批新的队员,在悠扬的歌曲声中,老队员为新入队的149名新队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代表进行了发言。此刻,佩戴鲜红的领巾,我们将铭记队史。此刻,佩戴鲜红的领巾,我们将遵循少先队章程。

随后,全体少先队员在大队长的带领下,重温了入队誓词。

最后,大队辅导员于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并带领所有少先队员进行呼号。

此次主题队日活动旨在凝聚力量,培育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信念。有声有色的建队日活动,使学校少先队员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主题队日,不仅激励了少先队员们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意识,也增强了少先队员们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行动自觉性,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