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崂山区枯桃小学迎国庆,多彩活动燃爆学子爱国情

2021-10-09 20:4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崂山区枯桃小学举行“童心向党 礼赞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主题升旗仪式、主题思政课堂、“我与国旗合个影”、“我为祖国唱支歌”、红色研学等多彩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崂山区枯桃小学举行“童心向党 礼赞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主题升旗仪式、主题思政课堂、“我与国旗合个影”、“我为祖国唱支歌”、红色研学等多彩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

9月27日上午,伴随着“童心向党 礼赞祖国”主题升旗仪式的开始,枯桃小学“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活动也如期拉开序幕。在恢弘而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少先队员挺直腰板,向国旗敬礼。升旗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诗朗诵。清脆的童声,优美的句子抒发了他们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感,也为祖国母亲献上了最诚挚的祝福。

随后,大队辅导员万婷婷老师进行了国旗下宣讲,她结合孟晚舟女士的回国事件引发同学们的思考——祖国是我们每一个中国公民身后最强大的后盾,“中国红”永不褪色。同时,万老师号召全体少先队员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五星红旗增光添彩。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校道德与法治老师积极开展《国旗法》《国徽法》《国歌法》主题思政课堂,强化少先队员们对于国家标志和象征的认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维护国旗、国徽、国歌的法律观念。

系列活动中,全体少先队员们还积极参与到学校组织的“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中。队员们精心设计合影姿势,创意十足,传递着“我爱你,中国”的心声。鲜艳的五星红旗,与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构成了庄重而和谐活泼的画面。就连国庆节假期也被队员们积极利用起来,他们用镜头记录下了一幕幕温馨感人、正能量满满的瞬间,一个个朝气的面孔在国旗下定格和绽放。

与此同时,学校鼓励广大少先队员利用国庆假期走进红色纪念馆、革命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追寻红色足迹,感受革命先烈在战火纷飞年代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和崇高的信仰。

有一种感情叫“我爱你中国”,一种告白叫“祖国我想对您说”。崂山区枯桃小学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让全校少先队员们用一声声深情的祝福,在国庆节到来之际,表达自己对于当下幸福生活的感恩,彰显菁菁学子对祖国的深切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