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民族团结,童心筑梦!青岛崇德小学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主题活动

2021-10-09 16:2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深入贯彻国家领导人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讲话、指示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青岛崇德小学开展了以“民族团结,童心筑梦”为主题的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贯彻国家领导人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讲话、指示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青岛崇德小学开展了以“民族团结,童心筑梦”为主题的活动。

主题队会凝心聚力

中队辅导员老师带领队员们学习民族政策法规及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讲解了关于民族团结活动的基本内容和民族团结的意义、普及民族法律法规,并告诉队员们中华民族团结包括不同民族之间的团结,也包含着民族内部的民族团结。通过多种形式,培养队员们的民族自豪感,增强民族团结意识和爱国主义情操。

我向祖国诵首诗歌

队员们通过朗诵表达对祖国的热爱,诗歌声中也蕴含着同学们对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期望。让我们与时俱进,团结一心,共同担负起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神圣使命,弘扬民族团结精神。

故事欣赏话团结

各中队开展“讲好民族团结故事”宣传教育活动,队员们在故事中了解优秀民族人物代表,激发了少先队员们的民族团结情怀,增强了民族向心力和凝聚力,进一步筑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知识大比拼

通过有趣的民族知识竞答活动,队员们提升了自己的民族文化素养,提高了对民族文化的传承和保护意识,增强了民族团结观念。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队员们对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理解,将民族团结的种子撒在了大家心中,让璀璨的民族文化在队员们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