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浮山小学秋季运动会:菁菁学子挥洒青春汗水,绿茵场上展拼搏精神

2021-10-08 11:0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天朗风清,惠风和畅,少年英姿,挥洒赛场。在预示着成长和收获的大好秋色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浮山小学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秋季运动会,学校绿茵场顿时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奔跑的园地、收获的乐园。

青报教育在线讯 天朗风清,惠风和畅,少年英姿,挥洒赛场。在预示着成长和收获的大好秋色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浮山小学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秋季运动会,学校绿茵场顿时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奔跑的园地、收获的乐园。

9月30日上午8时,运动会开幕式准时拉开帷幕。和着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红旗方队、裁判员代表队以及22个各具特色的班级代表队,迈着坚定的步伐,昂扬着挺拔的身姿,向祖国七十二周年华诞献礼,用嘹亮的口号和自信的微笑展示浮山小学教师和学子的热情与风采!

庄严的国歌之后,大会主席阎志清校长为本次秋运会致辞。阎校长谈到,9月30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第八个烈士纪念日,而明天,我们即将迎来伟大祖国的七十二岁华诞,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希望孩子们发扬历经磨难而信念弥坚的精神,带着不畏艰难而斗志更旺的骨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裁判员代表刘强老师和运动员代表李俊宏同学分别进行宣誓。 

大会主席阎校长鸣响了本次运动会的第一枪,随着这一振奋人心的枪声,孩子们欢呼雀跃,田赛、竞赛项目开始了!据了解,近年来,浮山小学一直在积极普及体育项目全员参与程度,号召每个孩子在认识自我、了解自我和突破自我的基础上,自己选择想要参与的项目,在班级内进行竞争和选拔,最终胜利者参与校级运动会。这一长程化的过程贯穿活动始终,大大增加了学生的自主性和参与度。

经过一上午的角逐,小少年们收获颇丰。拿着沉甸甸的奖牌,露出灿烂的笑容。

走出教室,老师们一个个也是运动健将,教师6*100米接力让运动场上沸腾了起来,原来平日里温文尔雅的老师们在运动场上的身姿也是那么飒爽和矫健!

本次运动会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辛佳老师宣布了比赛结果。牟书记在闭幕式上致辞:“本届运动会,充分体现团结合作精神,充分展示了学生的青春风采,它锻炼的是体能,激活的是生命,收获的是团结,弘扬的是个性。所有选手在本届运动会上赛出了风格,赛出水平,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用汗水实践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同时,牟书记希望全体师生牢记体育运动精神,把运动会激发出来的合作理念、集体观念、拼搏精神、竞争意识带到学习和生活中,为浮山小学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拼搏,再创辉煌!

黄海海畔,情怀和信仰共进;浮山脚下,快乐与成长同存。浮山小学始终坚持“向美而生”的办学理念,将体育作为第一学科, 旨在让孩子们在每一个活动中都能带着快乐的情感、学习的心态,有所思、有所得、亦有所长。

通讯员 苏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