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书画传情迎国庆 翰墨丹青颂祖国

2021-10-01 22:0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结合学校的传统文化特色举行了一场特别的书画笔会,为祖国献礼。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结合学校的传统文化特色举行了一场特别的书画笔会,为祖国献礼。同学们或挥毫泼墨,书写“童心筑梦 喜迎国庆”,表达对祖国的祝福;或妙笔生花,描绘花开富贵之景,象征我们国家的繁荣昌盛;或精心雕刻,独一无二的“国庆”印记,抒发自己对祖国母亲独一无二的爱……

近年来,学校以“善美相成,慧书人生”为文化理念,积极探索以书法教育为核心的传统文化育人模式,在普及书法教育的同时,以甲骨文特色学校为契机,从课程建设、师资培训、环境营造、全面普及、成果推广等方面,带领学生走进甲骨文的世界,感受古老文字所散发的魅力。在此次书画笔会中,同学们充分运用所学知识,在创作中创造性地融入甲骨文元素,使作品的内涵更加丰富,底蕴更加浓厚,展现出重三学子对甲骨文的认识和喜爱,体现了学校在甲骨文教育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