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山东路小学开展“感恩我的祖国 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教育活动

2021-09-29 11:3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2021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华诞。9月27日上午8时,山东路小学四一中队举行了2021国庆特别活动。以“感恩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2021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华诞。9月27日上午8时,山东路小学四一中队举行了2021国庆特别活动。以“感恩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感恩祖国,我们每天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中,手捧课本,可以毫无杂念地专心学习,可是我们从不会想到,在同一时刻,却有一些与我们同样大小的少年饱受战火摧残,上不了学。如果你去过战乱之地,你能体会和平的可贵;如果你体验过衣不蔽体的苦日子,那么你会明白现在丰衣足食的不易。

很幸运,我们的祖国——中国,已经成为一个经济繁华、和平安定的国家。

升旗仪式由王栋泽、许云舒两位队员主持,金熙乔、盛彦萌、史可奇、邵嘉琪、罗钦帅、高俊泽六位队员担任升旗手。让我们“向国旗敬礼,向祖国致敬”!

四一中队辅导员王老师进行了国旗下讲话。王老师告诉我们:每一次升旗,都是对祖国的一次感恩,认真升旗,不仅是对祖国的尊重,更是对自己的尊重,因为,我们都是中国的一分子。72年风雨路,矢志不渝爱国心,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特别是疫情期间,我们人与人之间虽被隔离,但心与心更加紧密的联在一起。我们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

今年国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国旗之下,让我们共同表达全体中华儿女的心声,祝福新中国,生日快乐。一声声“祝祖国生日快乐”表达全体师生对祖国的生日祝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四一中队全体队员为大家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

我们少先队员要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会后,队员们制作了生日贺卡,祝福祖国。

通过这次教育活动,营造了节日的氛围,引导队员们感恩祖国,感恩党。同时,使队员们在活动中得知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传承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