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畅想中国梦,喜迎国庆节——重庆路第三小学举行国庆节庆祝活动

2021-09-29 11:3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金秋九月,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带着祝福、带着希望迎来了祖国母亲的生日。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激发学生爱国奋斗的家国情怀,学校组织开展了国庆节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爱国之情。

青报教育在线讯 金秋九月,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带着祝福、带着希望迎来了祖国母亲的生日。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激发学生爱国奋斗的家国情怀,学校组织开展了国庆节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爱国之情。

与国旗合影,喜迎国庆

有一面旗帜,她叫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祖国的上空,熠熠生辉。无论你在哪,当国旗升起,满满的爱国情怀就会在心中激荡。看,三(3)中队的队员们灿烂的笑脸与鲜艳的五星红旗构成了一幅庄重而和谐的画面,一个个朝气的面孔在国旗下绽放,传递着“我爱你,中国”的心声!

笔墨传情,书画国庆

多才多艺的重三学子们挥毫泼墨,在瀚墨丹青的斑斓色彩中,以独特的艺术语言,创作出一幅幅歌颂祖国的书画作品。队员们还创造性地融入了甲骨文元素,将“国庆”二字以更加丰富的形态呈现出来,用特有的方式为祖国祝寿。

歌唱祖国,献礼国庆

“有个国家,她很伟大,五十六个民族团结是一家,她的名字叫中国,多幸运这里是我的家……”这是五(1)中队的队员们为祖国母亲的72岁生日献上的礼物,他们用高亢嘹亮的歌声唱出了新时代中华儿女的幸福,唱出了中国人民的骄傲——了不起我的国,我的大中华!

回顾历史,共话国庆

在“红领巾心向党,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班队会中,五(3)中队的队员们在历史变迁中探索祖国改革发展的轨迹,感悟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队员们深刻感受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远大理想,弘扬艰苦奋斗和大胆创新精神,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队员们更好地了解了国庆节的意义,增强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